来凤县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动机制领导小组会议

825日,来凤县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动机制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谭培中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昌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家斌、县政协副主席滕建刚、来凤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舒业树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昌青宣读了《关于建立“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动机制的通知(征求意见稿)》,重点对相关工作任务、各部门工作职责及工作机制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来凤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舒业树在随后的发言中指出,感谢县委、县政府及各部门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支持、关心和配合。执行难问题一直是法院的老大难问题,也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执行工作关乎法律的尊严和权威,关乎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关乎能否“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执行工作不仅要靠法院自身的努力,还需要全社会各方面、各部门的配合和联动。2017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年、攻坚年、决战年,来凤县法院将以构建执行大格局为契机,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执行工作实现质的飞跃。随后,各部门负责人就征求意见稿内容发表意见并提出了修改建议。

 

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谭培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在最后的发言中强调:一是执行工作是法院的重点和难点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利益,关系到法律的尊严和生命,县委、县政府将大力支持法院的执行工作;二是执行工作需要全社会参与,各部门联动配合。只有全社会共同参与才能体现出全面依法治国的全面性,才能共同享有法治带来的红利。全县各部门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履行好自身职能,协助法院开展好执行工作,共同维护法律的权威;三是十八大以来党在依法治国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全面依法治国已经进入快车道,全县各部门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努力构建诚信社会、法治政府,不断推进法治来凤建设向更高层次发展。

(作者:王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