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大会会场

大会会场

(记者唐俊)9月29日,中共来凤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中共来凤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总结县政协换届以来的工作,部署下一步政协各项工作,并对县政协委员进行政治和业务培训。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邢祖训,县委副书记谭培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管民桦,县政协副主席彭云宪、向家林、滕建刚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局成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田延初作政协工作报告。

换届以来,县政协深入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委“一区四县”的目标定位,按照“1225”工作思路(围绕1个中心——精准扶贫,搞好2个评议——交运局、农业局,编撰2本文史资料——《来凤重点项目建设实录》、《来凤土家文化史》,开展5个调研视察——县城区域禁鞭、藤茶产业发展、油茶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城区交通拥堵),认真履行职能,聚焦重点,加强监督、督办提案,广泛联谊、广聚民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管理,推进工作创新,体现特色,为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县政协将紧扣年度工作要点,按照省、州、县委相关会议精神,找准位置,履职尽责,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心组织民主评议、半年协商、委员培训三项活动,抓好社情民意信息、民主监督等工作,持续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队伍素质,树立政协良好形象,为早日实现“一区四县”、小康来凤目标作出全体政协委员的最大贡献。

邢祖训对县政协换届以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县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大政协委员身在岗位、心系全局,谋县委政府之所想,议人民群众之所需,作服务发展之所为,服务大局有高度、政治协商有准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参政议政有深度、自身建设有强度,为推进民主政治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邢祖训指出,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是发挥政协独特作用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夯实执政基础的迫切需要。加强新形势下政协工作,是进一步凝聚正能量、促进发展的重要举措。我县目前正处在脱贫攻坚的关键节点,实现这个目标,需要政协添助力、增合力;破解改革发展中遇到的诸多难题,需要政协纳群言、献良策;营造共识共为的干事氛围,需要政协讲真话、进诤言;办好老百姓关注的民生实事,需要政协勇践行、多监督。全县上下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邢祖训要求,要立足全局,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对人民政协重要地位的正确认识,汇集各方智慧,团结各方力量,扩大社会共识,促进团结合作,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汇聚发展的正能量;要发挥协商民主的优势、发挥人才荟萃的优势、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加快发展增动力、添智力、聚合力,充分履职,大力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制度化发展,为营造全县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发挥政协独特的优势和社会示范作用;要强化领导,统筹协调,在政治上充分信任、在工作上充分支持、在条件上充分保障、在宣传上充分重视,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全力推进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乡镇党委书记及政协联络组长,县直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第一阶段会议结束后,还举行了县第九届政协委员培训活动。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人员学习了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龙发坤作《目前的形势和任务》专题辅导;省政协委员、州政协常委、州中心医院副院长肖雪琴作题为《参政议政甘为民、一肩双责倾热情》的专题报告;州政协办公室副主任沈浩然就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行讲座;县政协提案委主任彭召民就政协委员如何写好提案等。

来源 | 来凤新闻网

编辑 | 李传宝

审核 | 叶新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