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委启动第三轮巡察工作

(记者廖婵)12月6日,来凤县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分别进驻县民政局、县畜牧局、县水利水产局,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正式启动第三轮巡察工作。

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安排了巡察工作任务,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提出了相关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对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党的“六大纪律”等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同时,还现场进行了党的理论知识测试。

本轮巡察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尊崇党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进意识形态工作、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着力发现基层党组织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重点查看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理念、精神和作风,着力发现“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问题。同时,盯紧脱贫攻坚这个重点,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对惠农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着力发现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不到位,弄虚作假、阳奉阴违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扶贫工作、做表面文章等问题。

据了解,本轮巡察时间为30天左右。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设立了值班电话、电子邮箱、征求意见箱,全方位接受群众监督和举报。

来源 | 来凤新闻网

编辑 | 李传宝

审核 | 叶新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