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前期迎雷电大雨大风 鄂西北气温狂降16-18℃

本周我省晴热开场,2日至3日气温高至28℃至31℃。清明节临近,在冷空气的猛烈攻击下,3日晚来袭的雨水不是“雨纷纷”那么温柔,而是伴随着雷电大风和大雨等强对流天气,鄂西北将出现16℃至18℃降温,其他地区也降温超过10℃。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报,3日白天全省仍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分散性降雨,大部分地区高温在28℃至31℃。3日晚冷空气到来,我省南部地区的雨势将有所加强,有小到中雨,局部还会出现大雨,同时由于冷暖空气激烈碰撞,省内部分地区还将伴有雷电和大风。4日随着冷空气继续深入,南部和东部地区雨势将会进一步加强,由阵雨转为中到大雨,局部还可能出现暴雨,其他地区则会出现小到中雨;气温将会大幅下降,鄂西北高温下降15℃以上,其他地区也将下降10℃以上,省内部分地区还将继续伴有雷电和大风,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3日晚到4日我省天气将出现明显转折,风力较强,提醒公众及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范雷电大风和降雨等强对流天气的准备,尽量避免在老树、广告牌下行走,以防高空坠物。同时,由于降温猛烈,需注意及时添衣保暖以防感冒。(记者 曾莉)

来源 | 湖北日报

编辑 | 毛 俊

审核 | 叶新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