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是金,百姓健康是福

本网讯(通讯员 向 军)翔凤食药监所紧紧围绕2018年食品安全工作目标,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综合监管能力,加大食品安全治理整顿力度。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根据我镇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翔凤所及时对村、社区食品安全责任人进行调整,并制定《翔凤镇加强农村食品安全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与28个村、4个社区签订《翔凤镇食品安生工作责任状》。每个村、社区设立一名食品安全信息员,建立健全村级食品安全监管网络,落实村委会和辖区内相关单位、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建立分区划片、包干负责的工作责任网。

二是精心部署,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按照2018年食品安全工作总体部署,食药监所联合相关执法部门深入开展肉制品、地沟油、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等专项整治。重点排查了农村、中小学及周边、小作坊、小摊贩及网络订餐等食品安全事故多发领域。共检查了各类餐饮场所、小批发商店、小超市、网络订餐2000余家,确保辖区食品安全。

三是加强宣传培训,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能力。为加强对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重点加强对农村群众的宣传。通过宣传车、发放宣传单、张贴毒蘑菇中毒预防知识画报等传统形式进行宣传,利用微信群、qq群等媒体手段宣传食品、毒蘑菇中毒预防知识,并结合“精准扶贫”工作,走村入户,时刻提醒群众不购“三无”食品,不采、不食野生蘑菇,提高群众对食品、野生蘑菇的辨识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张贴毒蘑菇中毒预防知识画报200余张,出动宣传车10余台次,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切实增强群众食品安全自我防范意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