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盛世中华的繁荣和强大——张富清的三次北京之行

老英雄在天安门城楼留影

央视主持人与老英雄在天安门城楼上合影


10月1日,95岁的张富清老英雄等“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在天安门城楼上观看了国庆庆典。

这是他一生中第三次来到北京,第二次上天安门城楼。

老英雄张富清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感动着大江南北的人们,感动着这个时代。

4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

今年7月26日,恰逢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表彰大会在京召开,张富清终于再次来到魂牵梦萦的首都。这是他上世纪50年代随部队匆匆一别天安门后第二次来北京,事隔已60多年。

7月27日,在有关部门安排下,张富清先后来到人民英雄纪念碑、毛主席纪念堂、天安门城楼,了却深藏已久的心愿。这是他一生中第二次来到北京,第一次上天安门城楼。

9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根据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17日下午表决通过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授予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的决定,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授予42人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其中,张富清等8人被授予“共和国勋章”。

9月29日上午9时,第三次来到北京的张富清,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

这一次,总书记将亮闪闪的“共和国勋章”,轻轻挂在老英雄的胸前。

10月1日上午9时,张富清一行从京西宾馆出发,与党和国家领导人一起上天安门城楼。

为了便于坐在轮椅上的张富清观礼,组织方专门为张富清在天安门城楼的白玉栏杆前搭了一个木架平台。

70响礼炮响彻云霄。阅兵仪式开始,张富清目不转睛,不断感叹庆典方队的壮观与祖国的强大。他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说,看到祖国70年取得的成就,感到非常高兴、骄傲和激动。作为一个老兵,为国家日益强大,为盛世祖国自豪。

国庆阅兵式结束后,张富清的孙女张然在微信中写到:祖国的功勋们在天安门城楼观看阅兵礼,见证这盛世中华的伟岸和强大,这一定是爷爷他们最幸福最骄傲的一天!

来源 | 湖北日报

编辑 | 李传宝

审核 | 叶新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