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讲进校园 携手护航促成长

高级中学禁毒宣讲现场

高平中学禁毒宣讲现场

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进一步扩大宣传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11月26日至27日,州公安局戒毒所宣讲团、共青团来凤县委、县教育局、县禁毒办、县司法局分别在来凤县高级中学、高平实验学校、接龙中学和春晖学校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讲进校园活动,共计30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此次宣讲以两名戒毒人员诉说自身经历的方式开场,直观地让同学们看到吸毒的危害,随后州公安局戒毒所工作人员结合同学们生活和电影、电视剧中有趣的故事,介绍了毒品的定义、特点、危害及原因、迹象,教育同学们明白毒品危害,远离毒品及如何防止吸毒、应对引诱,更动员同学们要做禁毒宣传志愿者,向父母亲人普及相关知识,形成氛围。

此次活动受到了师生们一致好评,进一步提高了广大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为创建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 | 通讯员   唐孔琪、卢丽洁、刘红海

编辑 | 李传宝

审核 | 叶新燕

(作者:通讯员 唐孔琪、卢丽洁、刘红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