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来凤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来凤县第十五届委员会

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2019年12月13日中共来凤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来凤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19年12月13日在县城举行。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县委委员27人,县委候补委员6人。县纪委委员、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邢祖训作重要讲话。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州委安排部署,听取了邢祖训同志受县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主题报告,讨论了《中共来凤县委、来凤县人民政府关于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决定(讨论稿)》,要求根据全会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下发实施。

会议指出,2019年,全县上下按照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安排部署,聚力高质量发展,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榜样精神构筑新高地、决战贫困斩获新成果、三产融合凝聚新动能、区域发展形成新格局、美丽乡村焕发新气象、社会事业达到新水平、和谐社会开创新局面、基层组织展现新作为,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认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有利于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稳步增收,有利于传承优秀文化、涵养家国情怀,有利于打造“望得见山、看得到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家园,是切实解决我县农村发展不协调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治本之策,是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的有效之策,是解决后续相对贫困问题的长效之策,对推进来凤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

会议提出,按照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安排和省州具体部署,推进乡村振兴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规划引领、坚持生态优先、坚持群众主体、坚持深化改革、坚持党的领导,统筹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会议提出,推进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无缝对接,要大力实施产业振兴“优品工程”,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要大力实施人才振兴“引凤工程”,打造一支强大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要大力实施文化振兴“铸魂工程”,塑造忠诚、奋斗、向善“来凤精神”;要大力实施生态振兴“宜居工程”,全力打造优良生态环境;要大力实施组织振兴“红色工程”,以组织振兴引领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强调,乡村振兴,制度机制是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和完善党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党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要完善统筹城乡发展制度,促进城乡要素自由流动、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合理配置;要不断健全资金多元投入机制,全力筑牢乡村振兴制度根基,加快形成聚力乡村振兴的攻坚合力。

会议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张富清精神,同心同行、苦干实干、共创共赢,奋力谱写来凤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来源 | 来凤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 | 李传宝

审核 | 叶新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