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闭幕会现场

县委书记邢祖训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家斌主持闭幕式

举手表决

举手表决


1月7日上午,来凤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邢祖训、洪家进、邓家斌、彭远仪、赵昌青、向清堂、蔡勇、张钧、田慧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邓家斌主持闭幕会。

郭玉锋、费国华、向子明、甘应绪、管民桦、林正高、刘发勋等县领导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190名,实到181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来凤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来凤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来凤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来凤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来凤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来凤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

邢祖训在大会闭幕式上说,2018年,全县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取得了良好成绩,来凤经济社会发展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本次人代会全面贯彻县委决策部署,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通过法定程序使县委决策主张转化成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

邢祖训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既是人大工作必须坚持的重大原则,也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障。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全过程,准确把握县委决策意图,科学确定人大工作重点,及时启动人大法定程序,有效凝聚人民共同意志,更好地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起来,确保人大工作与县委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

邢祖训强调,要牢记职责使命,发挥代表带头作用。人大代表要牢记人民重托,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做政策主张的宣传员,做“一区四县”的推动者,做联系群众的贴心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发挥好代表带头作用。

邢祖训强调,要围绕中心大局,认真依法履行职能。面对新形势,立足新起点,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议大事、督重点、求实效,在服务全局、推动发展中进一步彰显人大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全县各级人大组织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把推动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决议决定的贯彻落实,作为人大履职的重中之重,深入开展调研、视察、评议,确保各项任务全面落到实处;要着力增强监督实效,依法履行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职能,综合运用听取和审议工作报告、执法检查、工作评议、代表视察等形式,不断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行政权、审判权和检察权得到依法、公正行使。

邢祖训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依法行使职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保障支持,合力推动人大工作,高度重视人大工作,支持人大行使职权,创优人大履职条件,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局面。

邢祖训强调,全县上下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奋发有为、真抓实干,把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贯彻好、落实好。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 | 来凤新闻网

编辑 | 李传宝

审核 | 叶新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