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四举措”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严格按照县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的工作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深入学习研讨。中心党组深抓理论学习这一“主线”,夯实思想基础。通过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题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的核心意义、丰富内涵,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做好了坚实的理论准备。

开展调查研究。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中心坚持在课题调研中把握主题、方式和效果,用好用实调查研究这块“试金石”。以“驻点村产业发展”和“全县检验检测资源调查”为调研主题进行深度调研,认真听取基层和检验检测机构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分类整理出问题9条。

梳理检视问题。该中心抓住检视剖析这把“手术刀”,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和重点,目前共检视问题11个,已整改10个,正在整改1个。

深化整改落实。该中心直面整改落实这面“反光镜”,聚焦问题,立足整改,按照民生问题优先改、瓶颈问题扭住改、重点问题持续改等,紧盯问题不放,聚焦整改不松,在调查研究中发现贫困户反映的养殖生猪条件简陋问题,中心党组高度重视,联系上寨社区村支两委干部,为其搭建遮雨棚并整修猪圈,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此次主题教育激发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勇于担当的谋事豪情和为民解忧的温情。

来源 | 通讯员   彭舜

编辑 | 李传宝

审核 | 叶新燕

(作者:通讯员 彭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