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祖训到百福司镇安家堡村调研精准扶贫

12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邢祖训到百福司镇安家堡村走访贫困户,与村两委干部、尖刀班成员座谈,调研精准扶贫。

“我要感谢村两委和尖刀班的干部,幸亏有他们帮忙做工作,我的孙子才愿意重新去上学。”9组贫困户彭翠云对邢祖训说。彭翠云的孙子一直有厌学情绪,小学毕业后不愿继续上学。该村村两委、尖刀班干部得知这一情况后,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并帮忙联系学校,目前已让其重新返校读书。在彭翠云家中,邢祖训一行与彭翠云母子围炉而坐,亲切交谈。

“出了国门才知道国家这些年发展有多好。”刚从缅甸务工返家的周培峰对邢祖训说。周培峰是彭翠云的儿子,此前一直在缅甸从事物业工作,在见识了国内外的差距后,决定不再外出,到今年新落户的恩施立讯精密电子公司务工。周培峰因病不能从事重活,虽然一直在外务工但收入不高,病痛就医开销较大,目前生活比较困难。邢祖训叮嘱随行干部,要用好、用活、用足扶贫政策,尽力帮助他家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为他就医检查提供帮助,多关心关注他的身体状况。

“扶贫手册更新没有?”“村里的茶园有没有培管?”在安家堡村村委会,邢祖训与村两委、尖刀班干部仔细交谈,认真查看产业奖补、教育资助等十三个清单和该村致外出务工人员的公开信。

安家堡村共有村民408户1696人,其中贫困户100户379人,发展有绿茶1000余亩,建有香菇大棚1个、绿茶加工厂1座,2019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22万元。

邢祖训要求,要从群众最关心、关注的问题入手,拟好致外出务工人员的公开信,让群众充分了解近几年家乡的发展状况、享受到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要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农技人员对茶园进行锄草、培土、剪枝等工作,全方位做好冬季茶园管护,为来年茶园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干劲、开阔眼界,积极学习、借鉴其他茶园成功的管理经验、技术,用好用活村集体经营公司,与市场主体明晰产权,清算资产,切实保障村集体经济和茶农的利益。要找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关键点,经营好绿茶加工厂,确保其成为村集体经济的稳定收入来源。

县政协副主席彭云宪参加调研。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文亮

编辑 | 李传宝

审核 | 叶新燕

(作者:文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