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卫健系统出实招为民服务解难题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卫生健康系统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围绕卫生健康工作,着力解决老百姓关注度高、反映强烈、影响突出的问题,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

在翔凤镇桂花树中心卫生室内,病房干净整洁,中药、西药、针剂等基本药物应有尽有,这里的6名村医平均每天要接纳40多人就诊,甚至还有其他县市的居民来这里就诊。

“在这边就诊,卫生条件更好,收费也合理。”湖南省龙山县居民刘水云正在卫生室内看诊。

乡镇卫生院承担着为辖区居民提供常见病、多发病等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职能,就在几年前,我县大多数乡镇卫生院医疗条件十分有限,基础设施普遍落后,甚至一些卫生院未配备药品阴凉柜,导致了很多针剂、药物无法正常使用,增加了医疗风险,一些西医项目也无法顺利开展。

“一些药物必须冷藏保存,以前我们用的是空调,这样保存对针剂质量还是有一些影响。”桂花树中心卫生室村医张先梅介绍到。

没有药品阴凉柜,药品不能达到恒温、干燥保存,影响了药品使用期限和效果。为解决这一难题,卫健局领导班子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通过多方协调,争取到资金57万元,为全县村卫生室统一配备了药品阴凉柜共167台,保障了基层药品储存安全、规范。

据悉,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县卫健局集中精力,全力攻坚,共解决了9项群众急、忧和盼的问题,分别从免费发放阴凉柜、修建公厕、翻修卫生院、增加远程医疗设备等方面,全面升级乡镇卫生院条件,为群众提供了良好的就诊环境。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我局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建立东西部协作,为全县村卫生室统一配备了药品阴凉柜,确保基层药品储存安全规范。接下来,我们将按照‘守初心、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相关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学深学透,紧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改善基层诊疗环境,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水平等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扎实边学、边查、边改,坚持立行立改,确保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解决老百姓看病就医难题。”卫生健康局机关党支部书记田春慧说到。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钱家辉    通讯员   廖峤

编辑 | 李传宝

审核 | 叶新燕


(作者:钱家辉 通讯员 廖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