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12月19日,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农村工作条例》《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和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培训会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中共来凤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来凤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

县委书记邢祖训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伟主持会议,县领导洪家进、刘涛、向子明、曾军、汪建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问题的重要论述和《农村工作条例》,充分结合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精神,真正将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职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履行领导小组职责。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是我县加强和完善党对“三农”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把总、统筹协调、推动落实作用,各组成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组织推动上下功夫,在培树典型上下功夫,切实提高解决农村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投入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来,高站位谋划好2020年工作,进一步把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思路、推进措施具体化、务实化、标准化;要紧盯短板弱项,全力抓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产业化结构调整等重点工作,推动来凤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要统筹推进“五大振兴”,大力实施“五大工程”,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逐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把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各乡镇分管农村工作的领导,县委办、县政府办联系农业农村工作的副主任,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信访局、县发改局、县教育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周林、钱家辉

编辑 | 李传宝

审核 | 叶新燕

(作者:周林、钱家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